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新学期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希望,带着梦想,怀着激动,怀着兴奋。今天,我们又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在此,我代表十四中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祝愿。同时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新加入十四中大家庭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过去的一年,经过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中考取得辉煌的成绩,受到了社会的赞誉,社会广泛关注的升学质量和校园管理水平、文化建设都不断提升,我们信心百倍憧憬学校的美好未来。这我们十四中人的梦想 。

  昨天晚上,教育部要求我们,观看中央视台综合频道的《开学第一课》,我和我的孩子一起观看,感触颇深。

  在这里,围绕着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中国梦”、展开了 “有梦想就有动力”、“有梦想就要坚持”、“有梦想就能出彩”三个篇章。梦想是一种动力,梦想是一种坚持,梦想是一种信念,梦想是一种精彩。

  在这里,一个个因为拥有梦想而使生命变得更璀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的普通人将闪亮登场。这些真实的故事和身边的人物,将让我们体会到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心怀梦想并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让我们理解梦想需要坚持,只有做梦想的实践者和未来的创造者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明白努力圆梦才会有出彩的人生,把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才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所以,在新的一学期,我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      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

  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勤奋,刻苦,求实,为梦想而奋斗。

  第三,读好一本新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走近诗书,走近经典,让我们在经典名著中含英嚼华,熏陶渐染,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

  第四,培养一种习惯:自觉。

  第五,创设一种环境:安全,稳定,文明,有序,让我们的班级和校园更和谐。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的结果来源于点滴的过程。记得我刚进入十四中工作时,一位老教师谆谆告诫:选择十四中,就是选择了奋斗。这句话让我牢牢记着,现在我要送给你们,我亲爱的同学们:选择十四中,就是选择了奋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你们准备好了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如何走过青春的绿草地?    下一篇:做学习的主人 做生活的强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