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做学习的主人 做生活的强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学习的主人 做生活的强者》。

  亲爱的同学们,你或许受到过不少挫折,经历了不少失败。在学业上无所成就。因而哀叹生活的不公平,因而意志消沉,一蹶不振,丧失了信心。几多辉煌,几多幸运,几多痛苦,几多险境……几乎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旅途上迎春送秋,风雨兼程。有人说,生活是大海的水,是长空的风,它能给你痛苦失望,把你抛进大海无底的深渊,它也能使你激昂兴奋,把你擎到高空辉煌的殿顶……我们应当抬起头来,正视生活,做学习的主人,做生活的强者。九年级的同学们,我们已经朝夕相处,共同生活了你们一生中特别宝贵的三年青春时光,在离中考还有50天的日子里,我想告诉同学们几个充分利用时间的小绝招。

  1、学会积累零碎的时间

  2、给自己定一个合理的最后期限

  如果一个任务规定是一个月完成,结果人们通常会将这个任务拖到快一个月时再加紧工作,很少有人提前完成。如果一个任务规定是一周完成,人们就会紧张工作,很少有人不能完成任务。如果一个任务没有期限,人们就会我们就会拖拉,直到有一天这个任务确定了完成的期限。制定学习计划时,一定确定一个时间检验学习的效果。这样人们才会努力完成计划,这个学习计划才会效果好。

  3、用成功激励自己

  发现自己的成功,是对自己的表扬。我们要在学习计划的执行中不断地发现自己成功的地方,用成功来激励自己。对不会学习的人来说,学习是一件难事。但对会学习的人来说,学习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反而一天不学习,就会觉得虚度了年华。如果你觉得是一件难事,那你一直都在做学习的奴隶;如果你认为学习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那是因为你已经成为了学习的主人。

  “别等太阳已高挂天空,才进入今天;

  别等花已凋谢,才来珍惜;

  别等机会远去,才来痛心;

  别等已经失败,才来懊悔;

  等,只会白了少年头;

  等,只会错过播种和收获的季节。”

  我们一定要做学习的主人,做生活的强者。 “十年磨剑,昂首向天,敢问千军谁敌手?试锋六月,扬眉出鞘,勇除万难我威风!”

  七、八年级同学们,你们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前面的挫折也很多很多,让我们坚定地走下去,最终战胜生活,做学习的主人,让我们抬起头来,大胆地面对风雨的征程,成为生活的强者!让我们上好今天的每一堂课,读好今天的每一本书,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我们勤奋求知的身影,将是十四中最亮丽的风景。

  如果顽强坚硬的岩石向大海称臣,就会被无情的大海生吞活剥,变成沙砾,没有了风骨;如果光辉灿烂的星星向长空称臣,就会被残酷的长风风化蚕食,变成尘埃,失去了光明;同样,顶天立地的人向生活称臣,也会被生活的大浪淹没,到头来一事无成,悔恨终生……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吧,做学习的主人,做生活的强者。今天我们以是十四中的学生而自豪,明天的十四中将为我们而骄傲!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新学期的讲话    下一篇:“光盘行动”在身边倡议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