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一个学校只有学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校园优良的学习氛围,如果我们不在此时抓好自身道德素质的培养,那即使拥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于人于己于社会又有何用呢?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懂礼仪,讲礼貌的人。文明就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文明,那我们就拥有了世界上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一位名人曾说:“德行的实现是由行为构成的,而不是由文字。”无数事例表明,走向事业的辉煌,开创成功人生的关键是高尚,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以什么样的风貌,什么样的思想品质和什么样的道德水准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

  南开大学校长曾在镜子上写了一句箴言:“面必争,发必理,衣必整,钮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暴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庄。”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必须明白自己的仪表起码必须符合学校的气氛和学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体的仪表,是对老师、同学的一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杰佛莱斯曾经说过,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每一件小事的背后,都渗透文明的本质。文明是同学生病时的一句慰问,是大方地借给别人那半块橡皮,文明是楼梯中给老师的一次让路,是经过绿茵草地时的绕道而行。只要你愿意去做,文明是一件极为简单、快乐的事。

  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行为规范,从点滴做起    下一篇:校园禁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