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奋斗成就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梦想是船,奋斗是帆,满载着希望向远方,努力奋斗越过荆棘,让梦想离你更近。 著名数学家陈景润自小就立志在数学方面为祖国做出贡献。这个理想,促使他刻苦努力,不懈奋斗,最终成为了著名的数学家。范仲淹小时侯,家境贫寒,生活艰难。但是他从小立下远大志向,立志以天下为己任。为此,他发奋读书,忍受了许多常人难以忍受的艰难困苦,正是靠着这种立大志、苦学习的精神,他终于成为世人皆知的良才。

  奋斗不一定是要去干惊天动的大事,而是要抓住生命的每一刻,去做有益于自己和他人的事,去尽可能提高工作效率,去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奋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是的,哲人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学生时代是一个立志成材的黄金季节。大凡取得伟大成就的人,都是从青少年时期就立下了远大的志向而后奋斗不息,所以我们更要从现在开始要求自己。

  在学习上做到:努力认真,踏实用功,奋发图强,时候牢记:去读读写写、考考练练,去闻鸡起舞、挑灯夜战,去苦思暝索,继而天马行空。春眠不觉晓,偏偏要起早;牛困人饥日已高,饥肠辘辘不动摇。起床早一点,效率高一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只要每天多积累一些,你就会多一份充实。万水千山总是情,酸甜苦辣都是歌。

  在生活上做到:自强、自立、自尊、自爱、自信,从容面对生活的风浪与挫折,用毅力、恒心和坚强的意志为自己成功的人生做铺垫,用积极乐观的心态为自己的事业做动力!

  在个人修养上做到: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生活上的细节做起,时时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做到诚信,谦虚,知书达礼。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如胡适所说:“我们要深信:今日的失败,都由于过去的不努力。我们要深信:今日的努力,必有将来的大收获。 在你最悲观最失望的时候,那正是你必须鼓起坚强的信心的时候,你要深信: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心有规则 行守规则    下一篇:节约用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