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合理安排作息,提高学习效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合理安排作息,提高学习效率”。

  经常有这样的现象:很多同学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绩总是不理想。最重要的原因是学校效率太低,同样的时间内,只能掌握别人学到知识的一半。为了缩小差距,我们要讲究学习效率。而提高学习效率的途径大致有以下几点:

  1.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现在有很多同学因天气寒冷,闹铃响了也窝在被窝里,不愿起床,导致早晨迟到,又加上晚上熬夜,一整天都昏昏沉沉,上课效率低下,为了提高上课的学校效率,不要熬夜,定时就寝。坚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饱满的精神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基本要求,

  2、  学习时要全神贯注。玩的时候要痛痛快快,学的时候认真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的投入,手脑并用。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学习时集中精力,是提高学习效率最重要的方法。

  3、  注意整理,时常积累。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在平日里的积累与整理。从自己的资料书和已经写过的练习中,我们可以得到许多解题经验和技巧。我们可以把它们分学科积累在一个小本子或纠错本上,经常拿出来复习。如果我们掌握了这些技巧和方法,解起题来就会得心应手,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除了以上三点,同学们还应该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学融洽相处,对自己的学习充满

  信心。这样就能营造一个十分轻松的学习氛围。

  总之,只要同学们有信心,通过努力提高效率,就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谢谢

  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注重食品卫生,珍惜身体健康    下一篇:严以律己,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