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祝福高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祝福高三》。

  六月,太阳光饱含着成熟的讯息,枝头绿叶翠色欲滴,小鸟在蓝天之上飞翔,虫儿在草丛浅吟低唱。六月,朝气蓬勃的六月,青春的花朵在每一个角落盛放,梦想的嫩芽在汗水的浇灌下茁壮成长,付出的每一滴汗水,流过的每一滴眼泪都会在六月里散发迷人的光芒。六月,梦想成真的六月。

  亲爱的学姐学长,你们将踏上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战场,你们将在这美好的六月里步入高考的战场去证明青春的无限力量。你们,将带着“天生我财必有用”的狂放,带着“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霸气,带着“会挽雕弓如满月”的豪迈,带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期待和“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勇气,秒杀所有阻挡你们前进的敌人。你们,将铺开干净的画布泼洒出青春美丽的画卷。你们将手执蘸满浓墨的狼毫书写未来炫丽的篇章。你们,将经历六月如火般炙热难熬的考验后如凤凰一般重生。你们,将成为所有龙泉学子的榜样。

  梁启超先生曾经用这样一段话形容中国少年: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仓,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作为千千万万中华少年的一份子,你们,我们,都应该担起责任,踩着高考的跳板造出一个炫丽多彩的中国梦,跃向那无限光明的未来。你们犹如初升的太阳,犹如展翼的雄鹰,犹如奔跑的猛虎,充满着朝气与活力,你们正亮出你们手中的利剑,正踩着高考这块连接着校园与社会的踏板上,准备跃向那无限光明的未来,准备为他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在这国旗下,我代表高一高二全体学弟学妹们像你们送去祝福。祝高三的学姐学长在高考前的这段日子里能养足精神放平心态迎接高考。祝每一个坚持不懈努力为梦想奋斗拼搏的龙中学子能拨开现实的迷雾看见前途无限的光亮。祝我们所有的人都可以再这个六月里收获成长的果实,感受成功的喜悦,享受幸福的味道。

  我们真诚祝愿高三的学姐学长们带上我们的祝福整装待发,踏出一条光明大道。我们坚信:“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祝愿你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金榜题名!

  高三,加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给校园一份和谐    下一篇: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