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缅怀革命先烈,发奋图强报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发奋图强报国》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将是一年请明时。当我们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的时候,你的脑海中是否会想起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你是否会记得是那些可敬可爱的人,经过浴血奋战才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安定的生活呢?

  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得国旗在湛蓝的天空下徐徐飘动,缅怀着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及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的无数爱国志士。从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的女侠秋瑾,到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邹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吗?不!他们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深深懂得:在祖国危亡之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为了祖国的解放,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刑场上大义凛然。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在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伟大的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的无限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不管将来我们从事什么职业,我们这些祖国的儿女,将肩负着先烈们未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的伟大祖国这一历史重任。

  “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同学们,只争朝夕,发奋努力吧,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保护环境 遵纪守法    下一篇:诚信伴我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