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改变就是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改变就是成功》。歌词里唱着:一点点改变,我很大的差别,我改变自己,发现大有不同。改变世界并不困难,困难的是去改变自己。

  做一件事,只要开始行动就可以算是取得了一半的成功。所谓“动”,其实就是改变。演讲大师齐格勒曾经讲过这么一段富有哲理的话“世界上牵引力最大的火车头停在铁轨上,为了防滑,只需将它八个驱动轮前各塞一个寸见方的木块,它就无法动弹。然而,一旦火车开始启动,这小小的木块就再也挡不住它了;当它的时速达到100公里时,一墙五英尺厚的钢筋混泥土墙也能被它轻而易举的撞穿!”

  这正和我们一样,几个小木块一样的困难就使我们无法动弹,到最终以100公里的时速穿过原以为无法克服的钢筋混泥土墙,靠的就是“改变”。不断去努力,去进步,去改变原本不理想的自己,人的威力也会变得巨大无穷。

  古希腊最著名的雄辩家狄摩西尼原有口吃的毛病,他每天含一颗石子对着大海演讲,通过每天一点点的改变,最终成为一位伟大的演说家。

  可见,只要肯改变,天生的缺陷也并非不可战胜!

  大多数人想改造这个世界,却鲜有人想改造自己。因为人都有惰性,有时难免战胜不了身心的惓怠,放弃对自己的改变。只要我们每天改变一点,每天进步一点,我们离成功就会更近一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十岁时,你可以从家独自走到学校。二十岁时,你就要从梦想走向成功!改变是万物之母,奋斗是万物之父。二者相结合,就是一次走向成功的选择。风华正茂的少年们,用对蓝天的搏击去改变你仍稚嫩的羽翼,腾飞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感动在心,心动在行    下一篇:与不文明行为决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