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让我们人人都姓礼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人人都姓礼》

  我是来自高二(2)班礼氏家庭的一员,这个“礼”字啊,可不是“木子”李,而是“文明礼貌”的“礼”,很希望我们的“礼”氏家庭能日益壮大,所以我今天就当说客来了,希望大家能加入我们“礼”氏家庭,人人都姓“礼”!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她哺育了代代华夏儿女,可是近些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却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很多人改名换姓,使得姓“钱”的人越来越多,而姓“礼”的人是越来越少。同学们,你们说我这“礼”氏家庭的人能不担忧吗?

  俗话说得好“良好的行为源于高尚的灵魂。”礼仪是一种修养,一种秩序,是生活中的维生素C,学习中不可缺少的AD钙奶。礼仪的核心是尊敬——自尊的敬人,是关怀——体谅和帮助。从某种意义上讲,礼仪也是一种风度,一种美德,一种教养。所以,我们要用它来树立和完善自我形象。

  接着让我们把目光聚集在我们的校园,睁大我们雪亮的眼睛看看吧!

  君不见,美丽整洁的校园里,有我们扔的牛奶盒,饮料罐;

  君不见,在青青的草地上,有我们丢的纸屑,践踏出深深浅浅的脚印;

  君不见,食堂里“打尖”插队,考试时的抄袭舞弊,熄灯后的“大呼小叫”,升旗仪式上的窃窃私语……

  我们的校园文明呢?我们心中那沉甸甸的大红“礼”字哪去了?我们新一代青年就是这样做得吗?

  同学们,醒醒吧!是该到清醒的时候了!夜深人静,让我们问一问自己,我们这么做对得起含辛茹苦的父母吗?他们买好吃的给我们吃,买名牌衣服给我们穿,自己却省吃俭用,一省再省,如果让他们知道我们在学校里的表现,他们该有多么伤心啊!

  让我们在老师讲课的间隙,仔细地端详一下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吧!老师的声音有些沙哑,但他们仍然在费力的大声吐出每一个字,好让我们听清楚,做好笔记。有的同学不老实,坐不住了,老师便用目光制止他,用话语提醒他,他却对老师的教育不理不睬!同学们,我们为什么不好好配合老师讲课呢?老师这么做究竟为了什么?我们想过吗?当我们拿到考试成绩时,当我们经历高考之后,我们又会忍不住回忆起上课时的点点滴滴,我们到那时才会恍然大悟,原来老师对我们的严厉中竟然透出了浓浓的爱!

  同学们,你们还在犹豫什么,等待什么,来,赶快行动,全都跟我姓“礼”去!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让生命的每个音符跳动起来    下一篇:扎实复习,迎接期中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