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激扬花样青春 畅享幸福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激扬花样青春 畅享幸福人生》。

  上过我的心理课的同学,也许还记得我曾经讲过心理学的三个目标:(一)治疗心理疾病;(二)使所有人的生活更完美幸福;(三)发现和培养人类的卓越才能。

  今天,我要和大家谈的与其中第二个目标相关:幸福。

  你幸福吗?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心里闪现的第一个答案是什么呢?如果以十分为满分来给自己的幸福打分,你给自己的幸福打几分呢?

  为此,我们可能需要进一步来追问自己:什么是幸福?

  有人说:幸福就是有足够多的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人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

  还有人说:幸福是偎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是依靠在恋人宽阔肩膀上的甜蜜,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是看到细雨打湿窗台边的一朵淡黄色的小花时的一份心动,是注视街头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携手过马路时的一份隽永,幸福是一份付出,是一份牵挂,是一种耕耘,是一份收获……

  我有一个小网友,她在说说当中写道:会不会有一个人愿意为我舍弃生命!也许,在她看来,拥有一份愿意为之舍弃生命的友情是难能可贵和幸福的。但我认为,真正的友谊是不会要人随意付出生命的代价的,轻率的奢侈也绝不会给人带来幸福。我跟她说:这世界上确实有很多像生命一样宝贵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守护,但是不要随随便便说舍弃生命,也不要随随便便让人为你付出生命。去寻找会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你的人,如果暂时还没有找到,也要记得,至少有你自己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着自己。

  有人说: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

  于是,在不同的人眼里,同样的世界也有了不同的色彩。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乐观者和悲观者的故事:父亲欲对一对孪生兄弟作性格改造,因为其中一个过分乐观,而另一个则过分悲观。一天,他买了许多色泽鲜艳的新玩具给悲观孩子,又把乐观孩子送进了一间堆满马粪的车房里。第二天清晨,父亲看到悲观孩子正泣不成声,便问:为什么不玩那些玩具呢?玩了就会坏的。孩子仍在哭泣。父亲叹了口气,走进车房,却发现那乐观孩子正兴高采烈地在马粪里掏着什么。告诉你,爸爸。那孩子得意洋洋地向父亲宣称,我想马粪堆里一定还藏着一匹小马呢!

  这世界上,也许刻意把孩子送进堆满马粪车房的父亲并不多,但真的有很多像孪生兄弟一样的孩子。你是兄弟中的哪一个呢?你从这个故事当中又读到了什么呢?

  我想说的是,幸福其实与外在的、物质的东西无关,而与内在的、精神的东西相关。幸福与你拥有多少无关,而与你看待世界的态度有关。

  幸福是一种主观的感受,需要你去体会;幸福是一种过程,需要你用行动去创造。

  同学们,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刻画你青春的幸福,你会用什么颜色来涂抹呢?

  是像红色一样奔放,在运动场上奔跑、跳跃,呐喊助威,释放我们火一般的激情?是像蓝色一样深沉,在书海中遨游、徜徉,培养大海一样深邃的智慧?是像黄色一样明亮,开怀地笑,大声的唱,像柠檬一样带着酸酸的涩味,却又像夜莺的声音一般清脆嘹亮?是像黑色一样沉默、踏实,默默地耕耘和努力,即使遭遇挫折却依然不屈不挠?还是像绿色一样平静,用温润的话语,暖暖的笑容和理解,像和煦的春风一样拂过潮湿的心灵,给人无限的温暖和希望?

  也许,你更愿意自己青春的幸福是五颜六色的,那么,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做起,用你的行动去激扬你的花样青春,用一颗敏锐的心去畅享你的幸福人生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实施精致教育,培养完全人物    下一篇:生活,以考试的名义前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