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争做护绿小使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争做护绿小使者》。

  因为有了绿色,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因为有了绿色,才有了盛夏的清凉和清新的空气。绿色是大自然赠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保护他,自然也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自古以来,绿色植物一直在默默地改善和美化着人类的生活环境。绿色植物是生态平衡的支柱,因为植物能净化污水,能消除和减弱噪声,能耐旱固沙,能耐盐碱、耐涝,能监测二氧化硫、氟、氯、氨等的污染。

  单说我们的祖国母亲吧!我们的国家地域广大,然而目前沙漠和戈壁的总面积竟达15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面积的15%。其中,约有16万平方公里是人为造成的。而且,这个严峻的数字正象恶魔一样不断吞噬着土地,速度惊人地递增。我国最大的天然林区――长白山以及大小兴安岭的森林面积也正在以每年约数百公顷的速度消失。也许有一天,这一片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被国人引以为傲的绿色将不复存在。世界上森林的平均覆盖率是22%,而中国――这个拥有12亿人口,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泱泱大国却只有12.7%的森林覆盖率,仅占世界地120多位,差别如此悬殊,作为一名炎黄子孙,难道不感到揪心吗?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像那无私的小草全力回报三春之晖一样,为这孕育了我们的美丽的家园增添一点绿色,增添一点绚丽,让这个已然满目疮痍的世界一天天地清新亮丽起来,健康年轻起来,让她能够每天都多感受到一点爱与温暖,多一点希望与美好,而少一些凄凉与忧伤,少一些苦难与悲惨,那该是多么美好!

  因为有了绿色,我们的生活才如此美好。同学们!绿色一点一点的消失,作为新一代的雷锋人,我们难道没有义务去保护他吗?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争做护绿小使者,为了我们的绿色,加油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四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认识地球 和谐发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