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十月的国旗倍显光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十月的国旗倍显光彩》。

  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飘扬在九百六十万广沃的土地上空,飘在所有中国人心中,面对它,我们再抑制不住内心的崇敬,我们为它自豪。

  当国旗火焰般的身影与天际晨光彤红的胸膛融成一片灿烂之时,我们兴奋了,如果我们爷爷在60年前为了她的升起而高兴的话,60后的今天,在又一个国庆节即将到来之时,当我们发现她日趋成熟之时,我们也高兴了,60年过去了,对于一个人,60年可以写一部长篇著作。但对于一个共和国来说,却是短暂的,她可以汇成烟波浩渺的著述,但我们却更能用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奋进,开拓。”

  在如斯瑰美的早晨,我们又和国旗相遇。当她饱蘸着革命者和建设者鲜血的火红的身影,在随风飘扬的时候,我们感受到她的成熟,她的男性般坚实的肩膀,她母性般的温柔的襟怀胸襟,我们向她敬礼,随即奉上的是我们一片祖国赤子的心意。

  每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都有着炎黄的血脉,每个华夏子孙都把龙看做自己永恒的图腾,每个中华儿女无论身在何方,心中都有一件让他永远割舍不下的东西,那就是永远为之自豪的祖国。此时此刻,一幅跨越时空交织着历史与现实的画卷渐渐浮现。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大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吧我们多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去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如今我们以有限的土地解决掉了十三亿人口吃饭的问题,以收回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这一胜于雄辩的事实,证实了我国势不可挡的发展步伐,以抗震救灾这一令众人瞩目的发展,展示了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凝结力,使世界重新熟悉了中国。

  回首昨天,我们的祖国在曲折中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我们的祖国正以让世人瞩目的姿态傲立于强国之林五星红旗飘吧!你飘进沧桑,飘走历史,飘出辉煌,让我们虔诚地向你宣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了祖国——母亲而奋发图强。

  昨日留下启迪,今日就不能停留于思考,如今历史又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转折关头,历史庄重地把中国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担负起责任,满腔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十月半空下的国旗因我们的热血、激情与责任而倍显光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向不良行为说“不”    下一篇:随时护齿,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