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4周国旗下讲话:遵守纪律,培养规则意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守纪律,培养规则意识。

  纪律与规则,这是一个简单、老套的话题,但也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捷克大教育家夸美纽斯说过:学校没有纪律和制度,便如磨坊没有水。纪律和规则是我们平时学习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作为一名中学生,最基本的就是该遵守纪律,谨遵规则。现代社会中,为人的基本准则就是守纪律,遵规则。但短短六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难上加难。也许很多同学会说,守纪律,遵规则做起来并不难。其实一、两次的做到这六字非常容易,但每一次,每一天都能做到的人少之又少。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规矩就是纪律,我们知道,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障。在一个有良好的纪律的环境中,必然受到良好学风的熏陶。一个纪律涣散的集体,不可能有良好的学风,学习也就得不到保证。而好的环境,好的秩序,必须靠健全严明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来维持。作为一名中学生,要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但依靠他人监督的被动遵守,是很难有进步的。有了严明的纪律和规则并不是束缚了我们的自由,而是为我们铺就了一条走向成功的大道。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毕达哥拉斯说过:不能约束自己的人不能称他为自由的人。

  同学们:我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希望与收获!

  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

  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做到遵守纪律、培养规则意识,去描绘一个绚烂的中学生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7周国旗下的讲话:战胜挫折 走向成功    下一篇:第15周国旗下的讲话: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中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