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宽以待人 学会与人相处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晨好,我是K1706班的蒋鑫。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宽以待人, 学会与人相处》,宽以待人,宽大为怀,这是我国的古训,也是一种美德,一种气度。

  它凛然于狭隘,自私,固执之上,昂然的姿态让不懂得宽容的人望尘莫及。宽容是一东方风,真诚宽容别人的过错,无须用折磨自己来惩罚别人。

  做人应该要宽容,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有一句名言: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于被宽容的人,我们应该要学会对别人表现宽容……“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与人发生摩擦,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你时,你应该摆摆手说,没关系。当别人弄坏了你的东西,向你道歉时,你也应该宽容的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暂匆忙,我们何必把每天的时间浪费在这些无谓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宽广,比天地更广的应该是人心!

  往日的羊肠小道不在了,是因为它很窄。今天变宽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路宽了好走,心宽了更是如此。宽容不是胆小无能,而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学会宽容,于人于己都有益处。被宽容的人是辛运的,给予宽容的人是幸福的。当别人伤害你时,学会宽容吧!宽容别人就等于释放自己,也许你该感谢接受你宽容的人,正是他让你的心境得到了升华。当你伤害别人时,接受宽容吧!接受宽容就等于原谅自己。当然,你更应该感谢给予宽容的人,是他让你有向心灵忏悔的机会。宽容就在身边,给予宽容,接受宽容吧!同学们,就让我们打开宽容之心的大门,张开双臂接纳这美好的生活,美丽的世界吧!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世界发展这么快,不努力读书,你要青春干嘛    下一篇:继承创统节日 弘扬传统文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