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暨十八岁成人礼家长代表发言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一中给了一个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作为家长代表和同学们交流。

  18岁,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是由少年走向成熟的标志,也是责任和义务压上肩头的起点。在这里,我想谈两点自己的想法:

  一、肩扛责任,勇于担当

  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作为成年人,我们需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自己的人生由自己决定,希望自己发展成什么样的人,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应以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好好思考。

  家人的幸福与否,由家庭每一个成员共同决定。以前的任性该改一改了,少让父母担心,多给父母安心,你的家庭幸福指数更高。

  人,应做对社会有益的人,而不是有害的人。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为创造更好的社会生活而努力。

  二、面对现实,追求理想

  没有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困难和挫折都是人生的经历,经历磨难会让我们更成熟,更坚强。作家张贤亮说:一个人,必须在咸水里泡三回,在苦水里煮三回,生命才更有味道。

  我不希望你们在苦水里煮三回,但我希望你们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勇敢一点,坚强一点,永不退缩,永不放弃。为着自己人生的理想坚强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

  再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如果你觉得人生的路很难,难么,我要恭喜你,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

  学着面对一切真实,接受一些不完美,承担一些责任,自己做一些决定,生,会五光十色。

  祝高三同学高考取得圆满成功,祝老师们工作胜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在场所有的人明天会更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生命在于运动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防灾减灾 居安思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