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珍爱自然,和谐发展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五年级一班的崔馨文。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自然 和谐发展》。

  我曾经看到这么一则广告,说的是在一个拍卖会上,人们争先恐后地竞拍世上最后一滴水。也许看似无稽之谈,却很能引人思考。

  我们人类源于大自然,是大自然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世间万物生态链条中的一环,是生命之网中的一个支点。大自然中的万物构成了地球互相联系的生命之网。一旦生态链条断裂了,生命之网支离破碎了。人类将无法生存,人与自然万物唇齿相依,息息相关。在新的世纪中,我们要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爱护自然的环境伦理精神和高尚理念。

  作为学生,我们虽已特殊的身份生活在这个社会上,但对社会也同样承担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其中对于环境的保护和资源的节约尤为重要。一个学生在校时间占绝大部分,学校作为学生汲取知识的殿堂,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需要大家来共同维护。口号喊得再响也无济于事,身体力行才是关键。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创造未来。我们要有感于大自然的神圣,从大自然的征服者转变为大自然的好朋友,在潜移默化中增添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新篇章,以使人类的思想上升到新的认识,行为更为成熟、理性,精神更加高尚、完美。

  让我们抱着一颗绿色的心灵去真心爱护我们的家园吧,因为,我们现在理应做到的“珍爱自然”,对于未来来说将不仅仅是一种和谐的发展,更是一种温暖的承担!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讲话稿:文明礼貌 从尊敬老师开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学雷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