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缅怀先烈,感恩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4月4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是我们祭拜祖先,缅怀先祖的日子。每当这时,总有一些人成为我们共同的回忆,总有一些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记起。我们都会想起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4月3日,我校四年级全体同学和全校新队员们及大队委成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毛泽建烈士墓前扫墓,在庄严的鼓号声中,学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墓默哀三分钟,然后新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宣誓光荣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学校赵书记也发表了很有教育意义的讲话,最后同学们依次向烈士墓献上了白色的小花,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整个活动开展的很成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赞赏,电视台也及时进行了报导,老师们和同学们都表现很棒,辛苦了。

  此时此刻,我们站在用烈士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下,我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它是红旗的一角。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安定祥和的社会、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今天,我们生活在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幸福的一代,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好少年。虽然过雪山、踏草地的生活已经过去;虽然枪林弹雨的战争硝烟已经弥散,但是,我们对他们的感恩之心不会因斗转星移而动摇,我们要把感恩之心化作行动,努力学习,文明礼貌,以此来缅怀先烈们。

  同学们,当今世界是知识经济的时代,是瞬息万变的时代,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我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跨越世纪的一代,要勇敢地承担起世纪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做新世纪的接班人,让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同学们,让我们把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落实在行动中,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革命传统的火炬代代相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向雷锋同志学习”升旗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感恩与爱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