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升旗讲话稿《孝心孝道》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孝心孝道》。 是谁教会了我们吖吖学语? 是谁用甘甜的乳汁辛苦地哺育我们?又是谁将自己的年华飞逝换来了我们成长的生命?是父母!父母总是在暗处默默地做我们成长的基石,多少苦累,却从未说过一次。对于如此莫大的恩情,我们怎能不给予回报呢?

  古语道:百善孝为先,孝是人们与生俱来的品质。可是在我们同学中,不孝敬父母之事时常发生,有些同学厌烦父母的唠叨,常常与父母顶嘴,殊不知,那些唠叨满载着父母的爱;有些同学从未关怀过父母,把父母当成自己的金库;有些同学视父母的爱为理所当然,……这样的事时常发生,不由得令人心忧。

  乌鸦能反哺,羔羊会跪乳,而我们,新时代的学生,难道真的不如乌鸦,不如羔羊吗?孝心,并非是长大后才有的责任,也并非是用金钱就能弥补。孝心的终极含义,就是爱。孝心其实很简单,比如,为家里清扫一次房间;为母亲倒一杯水;为父亲捶一次背……这是多么简单,可是同样是这些小事,却能让父母感动很久很久。也许你的孝心不豪华,只是一次优秀的作业,一张满分的试卷。这才是给予父母最好的礼物!当然,我们要孝敬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关心、疼爱我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人。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做起吧!把孝心带回家,让父母,长辈们沐浴最温暖的爱的阳光!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四周升旗讲话稿《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下一篇:第十八周国旗下的讲话——文明礼仪从点滴小事开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