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讲话——静心学习,主动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32班的王艾婧,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静心学习,主动成长》。

  我是432班的班长,今天我要为我的班级代言。

  65位个性迥异的少年从不同的学校汇聚而来,组成了这个和谐可爱的班集体。半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磨去了我们身上的棱角,见证了我们共同的回忆。互评互改的创新作文模式,妙趣横生的乡村郊游,井然有序的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余音绕梁的合唱风采,他们无一不被烙上了432的印记。

  但是在这些成绩的背后,班级存在的问题显然使得美中不足。比如严重地区别对待文理科、自习课上的纪律不够好、寄宿生的自我约束能力不强。我想这归根结底源于一个字“静”。

  那为什么静不下来呢?或许原因有二。第一是因为在行为上缺乏自律,不愿受诸多条条框框的束缚,总想着肆意而为。所以,太多的同龄人受制于网络游戏、漫画图书、嬉戏打闹。第二就是在成长的过程中缺乏自觉自主,试问假使我们一味地被动,还谈什么在人生沧海上扬帆。青春它那么绚烂,我们不该浑浑噩噩地度过,不是吗?

  正是因为这样,自律自觉对于我们来说显得犹为重要。所以政治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同学们呐,都快奔2的人了,别再扬了。所以班主任怪招频出,比如安排了“男女生各占半边天”的座位。所以语文老师多次授予我们“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格言。

  正是在这样的教导下,432班的同学们渐渐参悟了“静”的真谛。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潜下心来读书,刻苦钻研。于是自开学以来,很多同学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学习成绩愈加优异,班级的学习氛围愈加浓郁。

  心外无物,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我坚信,只要保持这份淡泊宁静的情怀,终会长风破浪,而迎接432班的则是更加光明的前路。

  正如合唱中,我们像树林里高声唱的小鸟歌颂春天的到来。

  蓝色的多瑙河旁,春天已经来了。

  那么,属于432班的春天还会远吗?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讲话——安全成就绚丽青春,安全助力幸福人生    下一篇:高中升旗讲话——惜高中求学时光 博一生无怨无悔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