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生命需要运动,健康承载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生命需要运动,健康承载梦想》。

  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说过:人生最宝贵、最伟大的三样事物就是“健康、美丽和智慧”。人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谈不上美丽,就不会有承载智慧的载体,也就不会有生命活力。很显然,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成长、成人、成才的前提。

  据调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下降十年,学生耐力持续下降二十年,肥胖比例明显上升,近视率居高不下。这种状况确实令人担忧。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我们是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的复兴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更严峻的挑战和困难。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持体育锻炼。

  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体育运动的重要性。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年青时很有才华。29岁就写了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这本小说轰动了整个法国。之后他还写了很多小说、散文、诗歌……可正当他激情奔放的时候,心脏病却突然发作了。许多人看到雨果发青的脸色,都为他感到惋惜。人们都以为巨星就要坠落了。可雨果并不悲观,他在医生的指导下,每天坚持跑步、游泳、爬山。没多久,雨果的病情渐渐好了起来。于是他又提起笔重新写作。60岁创作了文学名著《悲惨世界》,80岁创作了戏剧《笃尔克玛》。最终他活了84岁。人们都赞叹不已地说:“这真是一个奇迹。”

  中青在线报道2015年“文理状元爱好体育,学霸多为运动达人”。江苏省理科状元蒋婧煜,平时爱打乒乓球。有时,她对着墙一次就打几百下,蒋婧煜在接受江苏媒体采访时说:“这就是我调节情绪和心态的方法。”宜昌文科状元杨世祥经常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各类体育赛场都有他的份。说到最拿手的体育项目,他说:“我比较擅长跑步,100m、200m、400m都还不错,踢球、羽毛球也都很喜欢!”。河南省理科状元祝乐,他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运动,据学校老师介绍,“学校每天早上跑操,别的学生一般跑两圈就回教室了,而祝乐每次都多跑一两圈才回教室。晚上回到宿舍,他还要练一会儿俯卧撑再休息。”对于2015年高考状元中出现多名“运动达人”的现象,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教授,给出了“动商激发高考状元”的观点,正是喜欢体育运动的高考状元在10个小时的文化学习时间中抽出了1个小时用于体育运动,激活了他们的身体,让血液流得更快,精神更加饱满,学习效率反而更高。从这个角度来说,动商促进了高考状元的产生。“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中间部分同学运动的意识越来越强,无论是大课间、体育活动时间还是周末,整个校园都是同学们踢足球、打篮球,进行各项球类运动的身影,晚自习前后总有一部分同学在田径场上跑步,社团中体育类所占比重也相当大;近段校园内体育运动的场面更是火爆,尤其是同学们备战田径运动会紧张训练的场景让人感动。我希望这样的运动和锻炼不仅局限在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期间,更应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运动,有n个理由爱上它。运动,能强健我们的体魄,磨练我们的意志。运动,能增强我们的集体意识,融洽人际关系。运动,可以放飞心情;可以缓释压力。运动,挑战自己的开始;超越极限的体验。

  同学们,生命需要运动。每天,你有没有自觉地参加体育运动?当你学习、看书超过一个小时,就要站起来走走;当你留恋在电视机前、沉迷在电脑游戏的时候,更要站起来到外面运动运动。运动不在于多,也不在于激烈,而在于持之以恒和适量。跑步和走路是最好的运动。我敢说,如果我校师生都掌握一两项运动技能,并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必将受益无穷,必将更加优秀。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和事业,为了我们的家庭、学校和祖国,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达到”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让我们永葆青春的激情和风采!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诚信,最珍贵的品质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当运动成为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