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只争朝夕,实现自己的青春之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407班的程宇翔。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只争朝夕,实现自己的青春之梦》。

  青春不能没有梦想,只有梦想才能为我们指明方向。但是,我们中也有许多人对于自己未来的路,还感到十分的迷茫。那么,我们该如何去解决这一问题呢?

  首先,我觉得我们需要确立一个短期的目标,而且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我们每天都能向这个目标迈进一步,过了不久,我们就能完成这个目标了。在完成这个目标之后,你会感觉到一种喜悦,就如同解决了一道数学难题。然后我们再制定一个长期的目标,一个学期或是一年就能完成的,就这样一天天的坚持,再难的目标也能够轻而易举的将它拿下,从小到大,实现我们的青春之梦还能差多远呢?只是需要不断的去努力罢了。

  同时,我们之中也许多人给自己确立一个目标,但没有真正的去付诸实施,纸上谈兵,到最后醒悟过来之时,已是为时已晚了。所以,我们更应该注重于对实现目标理想的过程,那就是坚持,就像我们班的王浩东同学,总是能够坚持去问老师各种问题,敏而好学,他的坚持使得他的成绩一直能够稳定于年级前列。还有我们班的杨凌洁同学,每天都能坚持落实好每一门学科的任务,从来都不会放弃,这也使得她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从年级200多名一下进步到年级的五六十名。这些并不是别人比你聪明,而是别人比你多付出了许多,如果你可以坚持,永不放弃,最终也可以让自己收获到圆满的果实。

  想要实现青春之梦,需要我们从现在做起,只有有付出了,才能够得到回报,所以我们需要脚踏实地,在自己曾经奋斗过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汗水和足迹!

  最后,期中考试即将来临,希望同学们拿出自己真实的水平,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读书与收获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梦想,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