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第二课堂促我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414班的杨采妮,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第二课堂促我成长》。

  回顾刚刚落下帷幕的田径运动会,大家所收获的除了胜利的喜悦、失手的教训、还有几件湿透的衣裳外,应该还有更多别的东西。比如播音组的同学又得到了练兵的机会;团宣部的同学在诸多来稿的强压下练就的审稿“快·准·狠”的本领;而我们学生会各部门同学亦在活动中对自己的工作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熟练地执行……而于我本人而言,别的不说,起码我知道了该怎么用单反相机来拍摄特写。

  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对全能型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仅做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十指不沾阳春水,手无缚鸡之力的白面书生是远远不够的了。而要获得书本以外的知识,第二课堂是必修课,它不仅培养我们各方面的才能,同时也铸造着我们坚毅的品质,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运动会赛事的20×200混合接力赛,10人11足项目以及观众席上各班拉拉队的加油声就是很好的证明。

  还记得初中毕业以前,按照学校的传统,应届毕业生都要参加一项活动:爬毕业墙。四米高的一面墙,与地垂直,没有踏板,没有绳索,没有防护,只是光溜溜的一面墙,760多人,要全部翻过去,靠的,是人梯,是拉手,是同学们一颗颗紧紧密密贴在一起的心。我是踩着同学的臂膀,在所有同学的殿后防护下被上面的同学扯上去的,一个又一个……我依然记得那一双双保持托举状的手,千言万语汇到嘴边只有一句“加油!不哭!”……最终,760人全部翻越成功,1小时14分,是我们创造的奇迹……

  如今,我也有幸加入了学校电视台,成为它的一员。有句话说“1节实践课胜于100节理论课”,有关于此的理论知识我已听过不少,我希望自己能够珍惜机会,在实践中进步,真正的消化、掌握这些知识,并得到拓展与锻炼。

  我们在第一课堂中学习知识,但还有一些东西是它不会教给我们的:坚强,团结,能力,经验,强健的体魄等等等等。而这些,亦是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它,来源于第二课堂。在第二课堂中成长,收获的,不只是知识。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