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积极备考,诚信参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394班的彭阳阳,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积极备考诚信参考》。

  临近期末,学考已落下了帷幕,而期考却在紧张的奋斗中敲响了战鼓。那么,我们该怎样科学备考,取得满意的成绩呢?我觉得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明确目标,科学备考。要知道,现在的我们已不再是高二学生,而是满腔热血,注定艰辛坎坷的准高三学子了,随之而来接二连三的考试也将成为家常便饭,所以我们要有端正的迎考态度,在复习过程中,明确目标,讲究方法,对于不同学科的复习方法也不尽相同,所以要适当把握,抓紧时间。学习在于平时积累,考前的复习只是知识的梳理和巩固,加深记忆的过程。量的积累达到质的飞跃,所以平时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会让你在考试时游刃有余,尽展才华。

  第二,调整心态,沉着自信。积极的心态就像尘埃密布中的一缕阳光,它会让你踌躇满志,胸有成竹,而消极的心态就好比行船时的逆流涌动,它会让你意志消沉,心神不定。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奋发昂扬的斗志,这样才能提高效率,事半功倍。但在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认真仔细,切不可大意失荆州,到头来懊恼不已。

  第三,诚信参考,全力以赴。考试时不要心存侥幸,因为这只是自我检测的一次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那么,还用得着费尽心机去为了那所谓的荣誉吗?那样只会得不偿失。

  同学们,为了我们无数辛勤奋斗的汗水,为了我们习于深夜的不知疲倦,为了我们期末考试所定的目标,为了我们梦想跨入的大学而努力奋斗吧!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才能在考场上执笔挥斥方遒;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才能在答卷上书写凌云壮志,考试的战鼓已响,成功就在眼前,行动即在当下。

  最后,祝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科学备考方能成功应考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战鼓声已经擂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