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战鼓声已经擂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383班的张涛,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战鼓声已经擂响》。

  从2014年6月13日起,我们就已经步入了那个令我们大家久仰的高三。何谓久仰?那是青春的第一战役。那也将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美好回忆。

  高二的学考,大家也许游哉乐哉,然而松驰的心态却是高三的致命杀手。现在的你,还在为学考那些自称的傻瓜题信心十足吗?你还在以“只要过就行”的心态面对高三的课堂吗?下课时,平时打闹嬉笑的你又会收敛了多少?上课时的专注度你又提升了几分?这些现实的问题你是否能一一回答得上来。前不久在微博上看到过一位同学写过这样一句话:“高一说高二再努力,高二说高三再努力,现在高三了,我们该努力了吧?”是,我们是该奋起直追了!是该不怕风浪与挫折了!

  高三的学习必将会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拼搏也会有千万阻力。在高三,你若学会静心踏实地求学,我想汗水必然会有薪酬,你若真诚务实地对待高三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相信你将会收获无悔的青春。然而,天使一定与魔鬼同在,你若以敷衍了事的心态走在高三,我想它早早就把你踩在脚下,你若以吐沫满天飞的状态度过高三,它却无声地在吞噬你的灵魂,你就会像热水中的青蛙,最终变得有力却使不出,无法自拔。对于高三,你是否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在高一时,有位朋友跟我说过:你只有不断地逼自己,因为你只有死去才能活来。高三的生活何尝不是如此呢?不逼自己,就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不逼自己,就不知道奋斗的汗水也会有甜味。我们不要尽力而为,要的是全力以赴,要的是有梦的青春。

  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吧!扔掉浮躁,拾起踏实,去掉废话,拾起沉静。同桌不再是下课时的打闹的对象,而是高考路上的同路人;试卷不再是塞满垃圾桶,而是填满数字的战利品,随身带的不是手机,而是红笔黑笔,随时想的不是球赛与剧情,而是公式定理或天文地理

  高三的是一段旅程,你若错过那短暂的春天,你也就错过了人生的花季。

  行动吧!高三的战鼓已经奏响,高考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为了青春不留遗憾,请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积极备考,诚信参考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