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挫折是成长的礼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404班的钱学楠,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挫折是成长的礼物》。

  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或大或小的挫折,每当这时,我们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它,用良好的精神去迎接它,微笑着去面对这份生活所给予我们的礼物。

  也许有人会否认我的观点,他们认为,在遇到挫折后,心情跌至谷底,如何强迫自己去接受这些挫折,甚至微笑着去面对它呢?

  试想,“时运不济,命运多舛”的王勃,面对挫折,不能达人知命,笑看人生的话,哪能吟唱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浪漫诗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顺的挫折后,他沉寂了吗?消沉了吗?没有。“长安市上酒家眠”,笑对痛苦,面对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访名山,终于成就了他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还有,和大多数知识分子一样,总把从政当作人生的第一目标的柳永,幻想着金榜题名后有一番大作为,可他第一次考试便落了榜,他不在乎,轻轻一笑,填词道:“富贵岂由人,时会高志须酬。”

  受到挫折了,从此一蹶不振,这不是我们一中学子的该有的做法。记得上学期的一次考试中,我们班的学霸曾清颖同学一时失利,作为好朋友的我怕她为此而心里难过,便在当晚打了电话给她。出乎我的意料,她的声音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颓废,反而露出了一种坚毅。她说:“一次月考啊,没有很大的必要去抱怨吧,找到问题下次继续努力就行了。”认识她的同学都知道,生活中她总是以微笑示人,以微笑去面对挫折。终于,她的努力,她那用微笑升华后的挫折,使她的成绩有了明显的好转,并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拿到了班级第五名的好成绩。我想,这对心态乐观并且奋力拼搏的她,只是一个开始吧!

  萨克雷曾经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生活中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败;有顺利,也有挫折。也许我们曾经意外地得到过挫折给我们的馈赠,体验过战胜挫折之后的快乐……这都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青春的生命在拼搏与奋斗中燃烧,青春的价值在理想与追求中绽放,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满怀希望,微笑着迎接下一个挑战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换一个角度看挫折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激情六月,圆梦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