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安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382班的王灵,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同学们,安全问题真的离我们不远,让我这样一个亲身经历过的人来讲可能就更有说服力了。虽然是反面教材,但我想这更能然大家汲取经验教训。

  爱好篮球本来是好事,爱蹦蹦跳跳也是有活力的表现。但是不注重安全,瞬间就可能演变成了一场悲剧。就是因为跳起来摸高,没有考虑到寝室这个复杂的环境之中潜在的地滑问题,致使我自己从高空直线下落,以自由落体之势坠地,最终导致手骨骨折这样一个结果。当时的痛不用说是刻骨铭心的,还要麻烦老师,以及让自己的父亲从外地赶来,耽误了他的工作,徒使家里人担心。而且,现在日常生活也非常不便,正所谓“一失手成千古恨”。我这个血淋淋的教训,让同学们明白,不要图一时的兴奋,而带来悔恨。

  我们身边的存在安全隐患还不止于此。在寝室还有人在床上乱跳,打闹。万一床板垮了,不仅伤到自己,也可能砸到了下铺的同学;又或者有同学在寝室中充电、使用“热得快”这些有很大安全隐患的设备,这可能会导致一场火灾,危害大家的生命安全。我们在校园里也时常看到有同学在走廊上追逐打闹,更有甚者甚至坐在走廊外的扶手上,还有的人从楼梯间扶手上溜下来,还有的同学在校园骑车,上下楼梯拥挤追逐,体育课不做热身运动等等一些安全隐患。

  生活中充满了安全隐患,但我们要尽可能的避免因为疏忽大意而造成的隐患。我们更要防患于未然,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就如在地板很滑的地方要小心地慢慢地行走,防止自己摔倒在地。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少进行一点容易受伤的活动,遵守校园纪律,不做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事情。这样我们的安全就能得到保障,我们的生活也就会更美好。

  最后我要送给大家一句话:“安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注意安全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关注自身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