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正确利用网络,实现卓越发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381班的孙志文,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正确利用网络,实现卓越发展》。

  网络作为现代社会的产物,它的信息及时而又方便,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小的屏幕,精美的画面,足不出户,天下新闻尽览无余。如果能正确利用网络,比如从网络上了解时事新闻、查阅资料,对我们的学习会有很大帮助,也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当我们累了的时候,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和朋友聊天来放松自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必须要合理地利用网络,否则只会让自己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有的同学痴迷于网络游戏、上网聊天、逛空间、逛贴吧、甚至浏览不健康的网络信息,沉浸在虚拟梦幻的网络海洋中;为了追求豪华的装备、更高的等级,有的同学中午玩手机、看视频,耽误了宝贵了午休时间,进而耽误下午的课堂,导致听课效率不高,荒废了学习。

  网络世界无疑是五彩缤纷的,但是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所以我们要正确地使用它,让网络为学习助跑,为学习插上腾飞的翅膀。

  相比前者,有的同学利用休息时间,正确地利用了网络,丰富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精神生活。比如我们班的陈涛同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网上观看每周的《焦点访谈》、关注新闻,和同学们在QQ群里讨论数学题目,寻找新的解法,调动了大家思考问题的积极性,还有同学在网上查找资料自己练习,通过练习,查找自己在学习上存在的漏洞,还有的同学搜索课外的知识,拓展了自己的思维,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增加了知识的广度和宽度,提高了学习能力,也反应出他们极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控能力,在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让生活变得充实。

  面对网络游戏和不良信息的诱惑,我们应该理性区分,提高自控能力,认识到网络的双面性。与其做网络游戏中的强者,享受一时的乐趣,不如正确利用网络,让网络成为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成为一个真实生活中的强者。在学科竞赛中、在学校社团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实现卓越发展!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自律是成功的基石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合理利用网络,促进自我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