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我爱我,你的微笑是我的阳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心理咨询室的于老师。去年我们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的活动主题是“我爱我,我爱我的中学生活”,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了“爱自己,爱同学,爱老师,爱家人,爱校园”的倡议,并围绕主题策划了现场心理咨询、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好习惯养成记、趣味活动“谁是卧底”、三考签名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同学们参与积极踊跃,我要特别感谢各班班主任的大力支持,如张军老师带领165班同学倾巢出动参加活动很给力。还要感谢学生会及蓓蕾心语社团同学们的鼎立相助。

  去年的活动中同学之间流露出的相互关爱,师生之间展现出的和谐关系,让我深深的感到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充满爱的校园。活动后,爱的感觉深深的包围着我,我突发灵感,把维吉丽亚·萨提亚的《如果你爱我》这首诗改编了一下,成为我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栏的卷首语:请你爱我之前先爱你自己,爱我的同时也爱着你自己,你若不爱你自己,你便无法来爱我,这是爱的法则,因为,你不可能给出,你没有的东西。我爱我的学校,她是我的第二个家,她守护我的心灵,呵护我健康成长。我爱我的老师,就像是爱我的爸爸妈妈,她给我默默的关爱、拥有面对失败的勇气。我爱我的同学,他们像爱我的亲人,和我一同挥洒着青春,追逐人生无尽的梦想。

  今年我们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的主题是:“我爱我,你的微笑是我的阳光”。我们将围绕这个主题举行一系列健康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如寻找校园最美微笑活动,你晴天般的微笑,绘触我的心灵,一张张微笑的照片讲述着一件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阳光心情故事,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这瞬间将根植于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变成美好的永恒。微笑就发生在我们美丽的三中校园里,在活动现场、教室、办公室……我们将用相机把这 “最美微笑瞬间”记录下来,希望你能支持我们的工作,绽放你美丽的笑容。你还可以把自己家中的珍藏的微笑照片,倾情赠送给我们,和我们分享你的美丽心情,活动将评选并展示“校园最美微笑”。

  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以下这些同学朱雅琴、何佳竣、朱聂颖、周鑫、何默涵、唐英婕、赵成思、李欣彤、罗凤梅、谢惠、鲁椰南、欧阳林、余志军、黄俊、顾敏佳、熊盈仪、丁小玲、韩香、李湘等同学,你们即将收到昨天的你写给今天你的来信。看看过去的你都给今天的你一些什么样美好的希冀,未来!我们一起努力吧!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今年这项活动将持续火热进行,期待你的参与。

  记得,在今年心理课《扬起自信的风帆》课堂上,我和同学们一起进行自信心训练,我们进行了你最闪亮—优点轰炸活动,每个同学都收到了来自所在小组每个人不同的赞美。同学们活动态度都很认真,写下了对自己和同学们的真诚赞美,上完课之后,很多同学强烈提出,于老师,优点轰炸卡能不能留给我们做纪念,我会贴在每天起床能看到的地方,因为我看到他就会很开心,很有力量。我突然感觉到,赞美力量是非常强大。接受赞美是每个人高级的心理需求,施与赞美是人类社会的美德,也许你不经意的一个夸赞,能够在对方心中激起层层涟漪,照亮着她前行的路。这次我们5.25的活动,有大声说出你的赞美这项活动,你可以当场用爱心便利贴为自己或他人写下赞美的话,参加就有小礼物,也可以领取一张你最闪亮——优点轰炸卡,集齐20人对你的真诚赞美,就可以领取我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期待你的积极参与。

  去年的好习惯养成记活动中, 很多同学在活动现场都积极的领取了一个习惯手环和好习惯养成监督表,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养成好习惯,但是21天之后只有两个同学来告诉我她养成了好习惯, 养成一种好习惯真的很不容易,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渴望改变自己的心,但是没有改变自己的实际行动。今年,这个活动也将会继续,期待更多同学能痛下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养成好习惯,心理健康老师将每周两次对你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和你并肩努力见证你的好习惯养成记,21天后我们将为你颁发好习惯养成记证书。

  还有新增活动,与情绪共舞—情绪管理团体心理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我们将招募来自高一的20名同学,参加活动的同学将和学校的心理老师一起进行一次奇妙的情绪之旅,我们将利用每周一天的晚自习时间一起共同探讨有关情绪的话题,让你释放你不良的情绪,管理好情绪,成为情绪的主人,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期待你的加入。

  活动中我们有一群美女老师,她们都是国家心理咨询师,她们是于艳老师、熊环老师、唐慧春老师,陈贻红老师、李世英老师、黎敏琦老师,郑黎明老师,杨维维老师,她们会为我们提供现场的心理测试和心理咨询服务,倾听你的烦恼,扫除你内心的阴霾,为你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最后还有三考送祝福活动,我们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请你们为我们的学长学姐送去最美好的祝福,祝愿他们三考告捷,前程似锦!我们的活动将在本周星期四5月25日当天举行,心动不如行动,请你投入你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吧!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升旗仪式讲话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亮多彩青春 见立志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