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重视安全 珍惜生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生命犹如过往云烟,是短暂的,也是美好的。海伦 凯勒曾经说过:我在那短暂的三天时间里,不可能看完我要看的全部事物,只有当黑暗重新降临时,我才会感到我没有看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人这一辈子值得感恩的东西太多。父母给了我们身体,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朋友给了我们友情,家人给了我们亲情,社会给了我们成长的舞台———哪一种感情不值得我们铭记于心?

  其实,对于关心爱护我们的人而言,最好的感恩便是重视安全 珍惜生命。

  当下已入冬季。首先要引起重视的便是消防安全。现在,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据统计,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0000起左右,死亡2000多人,伤3000—4000人,造成直接损失达10亿多元……还记得,1994年新疆克拉玛依友谊馆发生特大火灾,致使325人被烧或窒息死亡,其中中小学生288人,干部、教师及工作人员37人,受伤住院者130人。 倾刻间,五光十色的剧场成了火魔肆掠的人间地狱,其状真是惨不忍睹。造成火灾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克拉玛依友谊馆人员及其主管部门负责人严重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玩忽职守,汇报演出活动的组织者严重失职、渎职造成的。

  有太多太多这样的悲剧发生了,追查种种原因,都只是人们忽视了一些极细小的环节。可是,却引发了一场伤亡惨重、影响巨大的灾难。多么的令人心寒!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懂得消防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消防意识。

  为了家庭的幸福,校园的安全和社会的和谐,希望大家能做到“三懂” 、“三会”。 “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 “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

  重视安全,是一种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活的感恩。当然,重视安全不仅仅只重视消防安全,还有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等。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珍爱宝贵生命,幸福快乐地生活、成长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牢记历史,践行责任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学会感恩,尊重他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