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爱国爱校,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爱国爱校、从我做起。

  今天是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七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就在今天早上7:30,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我国神舟十一号载入飞船将带着景海鹏、陈冬两位宇航员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长达30天的科学实验。按照国家计划,四年后我国将完成超大规模的太空空间站建设,到时,我国空间站将是全球唯一一个太空空间站,因为那时仅剩的国际空间站已经服役到期,寿终正寝了。那时,我国就是全球唯一拥有太空空间站的国家。我为祖国骄人的成就而自豪!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而盛开的最美的花朵。在我们祖国历史发展曲折过程中,爱国情怀历来是人民推崇的最高精神境界,是人民应具备的最高道德品质。

  但是,作为一名中学生,怎样才是爱国呢?我想爱国绝对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立足于我们日常的具体行动。对我们每位学生来说,就是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情怀化为具体的行动。爱国,首先就应该爱自己的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集体,爱学校。试想一个连对自己有养育之恩的父母都不尊敬的人,又怎会去爱老师、爱学校呢?一个不爱集体,不爱学校的人又怎么可能去爱自己的祖国呢?

  今天,我们在学校讲爱国爱校,我认为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也是最基本的层次就是要做到遵守校纪校规,认真学习,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乱丢乱扔;第二个层次,就是要维护集体的荣誉,关心集体,积极努力地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为集体增添光彩;第三个层次,也是较高层次,那就是现在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孝敬父母,回报学校,为社会、为祖国作出卓越贡献。

  想一想,我们应该追求哪一个层次呢?当然,人都有不足,都有缺点,都是从青少年成长起来的,不同的是,成功的人敢于面对现实,勇敢地去挑战自己身上的陋习。我希望同学们都能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克服自己的缺点,不断走向成功。

  同学们,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共同努力,我们的学校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只要我们全体中国人共同努力,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只要我们所有的青年人都奋发图强,伟大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在你们手中实现!努力吧,同学们,祖国期待着你们!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诚实守信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确立目标 走向成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