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九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时光似水、岁月如歌,转瞬之间,我们又迎来了2016年的学习时光。

  回首硕果累累的2015年,我们学校按照市教育局创新校园的总要求,以“促进人的发展,培养发展的人”为办学理念,以“和而不同,美美与共”为办学追求,积极传承“渔父”精神,努力创建“创新校园”,学校的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学校管理更加“和美”

  学校经过多年的制度规范和文化引领,正朝着生生和美、师生和美、家校和美的方向发展。去年五月学校“培育和美团队,共享事业幸福”的经验在全省校长管理论坛上,作了经验介绍,推广了学校的经验。

  二是活动特色更加明显

  学校作为省体艺2+1项目建设校,结合创新校园建设,积极搭建学生活动平台,促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学校在入学教育、升旗仪式、阳光体育活动、艺术活动、综合实践活动和学生社团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学校大课间活动得到了参观同行的好评,学校葫芦丝等艺术活动在常德电视台进行了报道。特别是男、女排球队今年又双双夺冠,确立了排球的霸主地位。这些活动锻炼了同学们,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三是课改成果更加显著

  学校在2011年被确定为课改样板建设校后,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去年十一月,省厅综合评估被正式确定为全省九所(常德唯一)课改样板校。正因为我们坚持课改,学校中考成绩一直稳居市直中学第一方阵,今年平均分、优秀率、合格率等综合排名位于市直公办学校“第一”。

  四是合作交流更加有力

  学校在文化建设、学生活动、课改和教师团队建设上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去年省厅把生物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安排在我校,同时省市校长培训班以及来至岳阳、郴州、张家界、云南、西藏的同行又来我校参观交流,这些活动,促进了学校工作,展示学校亮点,扩大了常德教育的影响。

  这些成绩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新年的开始,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珍惜这美好的学生时代。按照“感恩、责任、慎微、践行”的德育理念,重视人格培养,塑造高尚品德,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按照“勤学、多思、强能、致用”的学风要求,做好读书、读好书的优秀青年学生。按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人人快乐”的体育理念要求,在学校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在新的一年同学们“各美其美、美人之美”,与老师们一道共同建设好“和美”校园。

  最后祝同学们天天开心、天天进步!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祝学校兴旺发达,更上高楼!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落实日常行为规范,建设和谐文明校园    下一篇:创建国家森立城市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