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生命与安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生命是一条奔腾的大河,生命是一朵怒放的鲜花,生命是一首唱不完的歌。然而有些人却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注意自己的安全。

  注意安全就是珍爱自己的生命,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细节需要我们注意。那么对于我们学生来说,要爱护好自己的生命,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1、在人多的地方切勿拥挤。

  2、在使用液化汽时应打开门窗,使用后记住把开关开好。

  3、牢记各种紧急求救电话,如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20等。

  4、注意上下学途中的安全,不搭乘农用车和报废车辆,更不能自己驾驶机动车辆。在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来往的车辆。

  5、不从事非法烟花爆竹等危险工作。

  6、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

  每年,都有许多的人被意外事故夺走了生命,例如今年3月19日大华乡红岩村的一起农用车交通事故,死亡5人,数十人受伤,这不就是血的教训么?这不仅让我们感叹生命的可贵,更让我们认识到注意自己安全的重要性。

  同学们,注意自己的安全,就是珍爱自己的生命!也只有注意安全,才能给生命筑起了一道城墙,让生命之花灿烂怒放!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学会感恩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感恩父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