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感恩父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父母,赋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给我们知识、技能和做人的道理。从十月怀胎的生命孕育,到出生后的怀抱哺育,从蹒跚学步的幼儿,到朝气蓬勃的青春少年,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我们生命成长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父母都倾注了无限深情和关爱,付出无数心血!我们都读过孟郊的《游子吟》,但我们能否真正从内心深处,感受和体验这种普天下之父母所共有的对孩子的深切关爱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孝敬父母,听从父母的教导,认真学习,踏实做人。这既是父母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孝敬父母的具体表现。

  古人说:“万善孝为先”。在中国古代“孝悌”是为人之本,“谨庠序之教,申之以孝梯之义 ”。孝敬父母既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家。乌鸦尚有反哺之情,羔羊且有跪乳之义,更何况是集万物之灵气的人呢?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怎能忘怀?父母的关爱之情,我们怎能不铭记在心?对于父母,我们怎么能不深深的感恩和孝敬?

gnfm.jpg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生命与安全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我爱我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