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为劳动高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昨天我们刚刚度过了五一劳动节。记得上小学时,老师教会了一首《劳动最光荣》的歌曲,最喜欢其中的那句“幸福的生活在哪里?要靠劳动来创造”。那时候只把劳动简单的理解为“劳作”,局限于每周一次的劳动课。多年以后,当自己成长为了千万劳动者中的一员,才深深体会到生活的多味,劳动的艰辛。劳动是汗水,是欢笑;是苦涩,是甜蜜;是给予,更是幸福。有一分劳动,就有一份收获。你给生活付出了多少耕耘,生活就会回报你多少果实,你就会拥有多少快乐与幸福。

  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

  在充满真情的五月,紧握你因劳动而开满茧花的手,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聆听你劳动的赞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是一种人生;“凭栏处,潇潇雨歇”是一种人生;“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是一种人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也是一种人生。种种人生,劳动如咖啡里的方糖,把我们的人生调得有滋有味;劳动如路旁的一帧风景,把我们的人生装扮得亮丽多彩。

  五月,真情五月。在楼外高楼,在亭外长亭,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豪情万丈的唱一首大江东去,把全世界劳动者的心愿送给远方,送给明天。让我们为明天喝彩,为劳动高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咏怀---把最美的自己留给母校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自信,创造自己的根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