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预防踩踏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12月7日晚9点30分,在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下晚自习的初中学生在下楼过程中拥挤踩踏,造成8名学生当场死亡,26名学生受伤,给多个家庭造成了惨痛悲剧。据统计,每年全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达到16000多人,这就意味着平均每一天差不多就有一个40多名学生的班级在消失。数字是枯燥冰冷的,但它的背后却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消失。
  无数血的事实告诉我们,关注安全,刻不容缓。安全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但是,事实上还有一些同学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如课间在走廊里打闹;上下楼梯时互相拥挤、奔跑;同学之间互不谦让;打饭加塞;跑操时精力不集中;回家路上的交通安全等。这些现象无不给我们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我们不加强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那么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此,给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校园内不追跑打闹;上下楼时不跑、不推、不逗、不闹、不拥挤,防止踩踏事故发生;注意体育课及课间的运动安全,体育课服从老师管理,认真做好准备活动;注意交通安全,放假不在外面逗留,及时回家;遵守校规校纪,不欺负弱小,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遇事冷静,多做自我批评,学会沟通与理解;按秩序排队打水、打饭,不加塞;跑操时精神高度集中,听从体委口令,防止踩踏。
  同学们,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作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承诺!让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成长,愉快生活,让生命的一泓清泉永流不息。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超越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勤奋 成就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