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注重仪容仪表,崇尚文明礼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注重仪容仪表,崇尚文明礼貌”。

  中国素有“文质彬彬,而后君子”的古训。仪容仪表是个人涵养的外在表现,打眼一看,穿着是否得体,举止是否有度,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在日常交往中,这是一张无字而又形象生动的名片,今天我们来谈一谈中学生的仪容仪表问题。

  同学们,在电视上都目睹过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都见过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那统一的军服、挺拔的身姿、坚实有力的步伐,无不向世人昭示着中国的强盛;人民警察那一身笔挺的警服、帽子上那熠熠闪光的警徽,无不透射出法律的尊严;白衣天使们那一身洁白无暇的大褂,象征着生命的圣洁;生产线上工人的统一着装,体现出大工业生产的规范和勃勃的生机;13中学子艳丽的校服,也在向世人展示着我们13中的青春与活力……

  社会赋予中学生应有的仪容仪表要求,穿着校服可以端正我们的思想作风,抵制攀比等不良风气,穿着校服能够培养我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整齐的校服、干净朴素的仪容仪表、文明友善的行为举止,处处折射出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不化妆、不穿奇装异服、不留长发怪发,并不是限制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而是希望以此辅助同学们更为健康地成长。我们过早接触那些并不适合中学生发展的所谓时尚,并不能让同学们显得更为优秀和健康,反而会在某些程度上显得不伦不类。

  我们欣喜地看到,一直以来,我们13中的绝大多数同学,能够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和规定,穿着校服,能够做到着装规范、举止文明、遵章守纪。但是,我也不得不明确指出,有极少数的同学,无心学习,无视学校规章制度,表现在不穿校服;留长发、怪发;将原本秀美的头发处理得不伦不类;也有一些同学,佩带戒指、耳环、项链等饰物;还有个别同学,成天萎靡不振,在他们身上,丝毫看不到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更有少数同学随手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卫生习惯与学校文明格格不入……从表面看来,发型、服饰、卫生习惯、待人接物,这些话题显得有些过于零碎,但正是这些一点一滴的细节,恰恰反映出学生的健康风貌。

  虽然有些问题只发生在极少数同学身上,但正是因为这些极少数的不和谐,却影响了我们的校园文明。在此,我作为13中的一员,强烈的希望这部分学生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着装、发型,以及其他方面的文明礼仪。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们13中的校园文明,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仪容仪表仅仅是外在表现,真正的文明礼貌是发自内心的。我们应该从现在陶冶自身的情操,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对待一切,养成自尊、自爱、自律的良好品德,尊重他人。“言为心声、行为心表”,具备了美好的心灵,文明的言行举止自然应运而生。

  同学们,健康阳光的你们带给世人的感觉是蓬勃的、充满希望的,从你们身上,我们能看到祖国的未来也是蓬勃的、充满希望的。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注意并保持友善的微笑,挺拔身姿,统一干净而又整齐的着装,从一点一滴的细节上,向人们展示你作为13中人的魅力和快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心态决定成败》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赢定高考,我们在一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