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共度中秋节》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马上就又到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了。

  中秋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因为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它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仲秋、八月节、追月节和团圆节。 从古至今,设宴赏月一直是人们共度中秋的常见方式,人们把酒问月、庆贺美好的生活。

  而现在正攻于学业的我们,仿佛总对时光中匆匆的爱有些措手不及。青春期的我们不再事事都能理解父母,这几年光景里,陪伴我们最多的是同窗与书香,与父母亲密相处的时间反倒寥寥无几。纵然相见时状似亲密,但彼此间仿佛总横着深不见底的沟壑。

  那么当我们因为父母的一点点小失误而耿耿于怀时,为什么不回想一下儿时父母那大大的手掌包容了多少我们的毛病呢?当父母指出我们的不妥之处时,为什么不去尝试父母传授给我们的经验呢?当我们对父母的嘘寒问暖感到不耐烦时,为什么不试着反过来关心一下父母呢?或许这样我们就会发现,原来关心父母是一件那么美好的事情。或许当我们与父母互相关心的时候,彼此才会真切地感受到血浓于水的亲情,连彼此的一呼一吸中仿佛都融进了化不开的蜜糖。或许我们试着像朋友一样去和父母沟通,时常说句“我爱你”。

  如今正值青春的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应当以知识武装自己;或全能发展,或专攻术业,让自己成为有用之人,还家报国。让父母能把喜悦不自觉地挂在嘴角,把满足得意地扬在眉梢!

  少年之志当远大,报国报家尽才华。品行者,人之本也,学业次之;孝者,品行之先也,以学业见之。

  愿此佳节,我们能与家人共享良辰之乐,更能与同学共游知识之海,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父母。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坚持方显成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感恩教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