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国旗下的演讲稿:遵守课间纪律 规范行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3)班的王佳玉,今天我国旗下的演讲的题目是《遵守课间纪律  规范行为  做一名合格的高中生》。

  转眼间,开学已经两周,我们欣喜地觉察到我们的校园悄然发生着好的变化,课间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在教室里说话,走廊里打闹,维护着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的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对我们高中学生而言,一个文明的人就是一个遵守纪律,规范自身行为的人。我认为遵守纪律有境界上的差别,有主动和被动之分。受环境影响而实现的道德约束是被动的,表面的,肤浅的,只有发自内心对自我的约束才是让人敬畏的,深刻的。我很欣喜地看到课间违纪学生写的反思里都很支持学校采取的课间纪律严格管理的措施,这说明大多数同学的心里都想进步,都想优秀,希望学校通过这种严格管理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高中生,去实现我们的梦想,让我们的人生灿烂辉煌。

  同学们,一个有生命力的民族,必定是一个有纪律的民族;一个有凝聚力的班级,一定是一个守纪的班级;一个有进取心的学生,一定是一个守纪的学生。学校通过严格管理课间的方式目的是为我们的成人成才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因此我们就要加倍爱护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遵守学校要求。在课间不要带食物和饮料去教室,教室本是为教师和学生们提供一个讲授、传播知识和学习知识的场所,是同学们主要生活的地方。为了让同学们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的老师们用心良苦,有的在教室里种上花,陶冶同学们性情;有的在教室内画上有益的板报,丰富同学们的内心。可是有一部分同学课间在教室内打闹、喧哗,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损坏教室内的公物,丧失了教室原本的美好,一间教室应该有自己的历史,每个同学在教室里书写自己的故事,它要的是同学们美好地成长和日益地丰盈。

  同学们,为了我们更加灿烂的明天,从现在起我们要有足够的意识和能力控制自己的行为,引导自己的情绪,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做优秀高中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六周国旗下的演讲稿:诚信做人,争当优秀高中生    下一篇:第二周国旗下的演讲稿:遵守课间纪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