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注重仪容仪表,崇尚文明礼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有人说:“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金钱;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礼貌,才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礼仪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气质,是一种文明,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中国素有“文质彬彬,而后君子”的古训,仪容仪表是个人涵养的外在表现。穿着是否得体,举止是否有度,都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在日常交往中,这是一张没有文字却生动形象的名片。

  社会赋予中学生应有的仪容仪表要求,穿着校服可以端正学生的思想作风,抵制攀比等不良风气。整齐的校服、干净朴素的仪容仪表、文明友善的行为举止,处处折射出同学们青春靓丽、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不化妆、不穿奇装异服、不留长发怪发,并不是限制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而是希望辅助同学们更为健康地成长。不要肤浅地认为另类的装扮是为了吸引他人的眼球,是为了张扬个性,我们要正确理解“美”和“庸俗”的含义。

  我们欣喜地看到,开学两周来,学校的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着装规范、举止文明、遵章守纪。但是,也不得不指出一些不和谐因素的出现。有少数的同学,无视学校规章制度,表现在不穿校服、或将校服改成小裤脚;男生留长发、怪发、电发;女生染发、烫发;也有一些同学,佩带戒指、耳环、项链等;还有一些同学随手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卫生习惯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

  虽然这些问题都发生在少数同学身上,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极少数的不和谐,影响了我们整个校园的文明。在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了三高的校园文明,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当然,仪容仪表仅仅是外在表现,真正的礼貌是发自内心的。我们应该从小陶冶自身的情操,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学习行为规范重在实践,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在日常的言行中,尽现自己文明有礼的形象。

  健康阳光的青年带给人们的感觉应该是蓬勃和充满希望。所以,从现在起,请同学们学会保持友善的微笑,挺拔自己的身姿,统一干净整齐的着装,从一点一滴的细节上,告诉大家:这是三高学校,我是三高学校的一员!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严格遵守纪律,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雷锋精神永存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