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母爱如此伟大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9)班的王小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如此伟大》。

  “他的四周寂静下来,你的心完全沉没。除了母爱你一无所有,但也要横下心和母爱争夺。十六年陪读,你是他的同桌,你做他的耳朵,让他听见这世界的轻盈,也听见无声的爱。”这是“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同桌妈妈”陶艳波的颁奖词。

  儿子杨乃斌八个月大时因高烧耳膜出血而失去了听力,为了给儿子治病,她走过很多地方、寻过无数医生,但结论始终让人失望。很多人劝陶艳波把孩子送到聋哑学校,但一位母亲又怎忍心让孩子在无声的世界中痛苦挣扎呢,她坚持让孩子上正常学校。为了儿子,她专门到北京学习唇语,然后一点一点的教儿子说话、识字。为了儿子,她辞职陪着儿子走进课堂,成为儿子的同桌,更成了儿子的“耳朵”,儿子人生的“向导”,成了“陪伴”儿子一生的“知音”。

  然而陪读之路是不易的。儿子在小学上课时,她为了不影响后面的孩子听讲,坐在一张矮小的凳子上,一堂课下来,累的腰酸背痛。儿子上初中了,她既要学习越来越难的功课,还要给儿子进行声音训练。就这样,陶艳波从小学坚持到了大学,他没有放弃儿子!这就是伟大的母爱!这就是人间的温馨所在。16年的坚守, 16年的陪伴,只因为有了伟大的母爱,儿子才从无声的世界中走了出来,从小学一年级一直走到了大学四年级。

  或许你会认为,这是别人的母亲,她爱自己的孩子并不意味着你的母亲爱你。但请你记住,每个母亲表达爱的方式不同,但全天下的母爱是一样的。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从床上爬起时,她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她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她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洗澡水。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时,她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她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大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她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依然陪着我们一起忧伤……

  母爱是如此伟大,她深爱的不是你的优点和智慧,仅仅是你本身,只要你是她的孩子,他就是全世界最爱你的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以责任为伴 让青春飞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