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弘扬先烈精神 建设美好中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刘:同学们,我们祖国有很多传统节日,凝结着深厚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髓。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就是这样的一个以纪念先人、缅怀先烈、慎真追远为主题的重要传统节日。每年的清明节到来时,我们都要到烈士陵园或先烈遇难的地方举行各种各样的凭吊活动,弘扬先烈精神,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

    樊: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先烈的遗志。我们要学习先烈们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对为之奋斗的真理矢志不渝;

    刘:学习他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樊: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忘我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刘: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克己奉公、知难而进、百折不挠。

    樊:革命先烈们用坚定执着的信念和奋发有为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崔人奋进的奋斗之歌、奉献之歌、正气之歌,高高矗立的纪念碑是他们用热血铸就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和骄傲!

    刘:同学们,让我们在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下,把崇高理想转化为改革创新、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实际行动。

    合: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朴素感情,长大后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先烈、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把伟大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保护地球,从身边小事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好朋友伴一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