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祝你平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姬: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地上,健康幸福地生活着1.3亿中小学生。然而,由于人们的疏忽大意,每天都发生了一桩桩不该发生的事:火灾、溺水、沉船、车祸、爆炸、食物中毒、房舍倒塌——吞噬了一个个花朵般的生命,那触目惊心的一幕幕,那撕心裂肺般的哭喊,在人们心底留下了多少难以抚平的伤痛,给多少个家庭带来了不可弥补的损失。

    刘:为了保护小学生的安全,国家决定把每年3月的最后一周定位“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对中小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小学生的防范、自救能力和生存本领。

    姬: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持续多年开展了“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并把这项工作与体验教育活动、少年军校活动和社区少先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少年儿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实践体验中学习自护知识,提高自护能力,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刘:我们每个同学都要知道如何安全使用一些常见的家用电器、煤气灶等。我们要学会拨打“119”“110”求助。我们还应该注意:面对陌生人的敲门,切勿随便开门;外出回来时如果发现门窗被撬、屋内有异常响动时,不要冒然进屋。

    姬: 我们还要知道,在上学放学和外出途中,尽量不离群,不走偏僻小道;如遇陌生人搭讪、跟踪时要朝有民警和人多的地方跑,遇到被人抢劫、殴打、劫持等危险情况,应及时设法报警或报告老师,不可蛮干,要开动脑筋,保住生命。

    合:生命是宝贵的,安全地活着,才可以享受这美好世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好朋友伴一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学会维护合法权益》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