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轻松复习 快乐迎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王: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如梭,弹指一挥间,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即将过去,不知不觉我们进入了复习阶段,即将迎来期末考试。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习生活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我们每个人在今后各方面的提升,也是我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一次最好的机会。为了提高复习效果,保证期末考试能够圆满完成,今天利用国旗下的讲话谈谈期末考试与复习的有关注意事项:
  张:首先,同学们要提高对复习的重要性认识。复习的一个目的是为了搞好考试,提高成绩,但是,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那就是梳理清楚已经学过的知识,使它条理化、系统化。通过复习,查漏补缺,巩固已掌握的知识,补上遗漏和未掌握好的东西,使我们成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的人。
  王:其次,同学们将复习的重点放到基础知识的复习和巩固上。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在复习中切忌囫囵吞枣,不但要听懂,更要会做。
  张:再次,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质量。课上认真听讲,用心思考,积极记忆,规范训练、不懂就问、有错必改、积极参与学习活动。课下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同学们可以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
  王:同时,我们在抓好期末复习的同时,每一位同学应一如既往地遵守好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防寒保暖,在家、在校注意安全。安全和常规纪律是搞好学习的前提和保证,做一个勤奋学习、快乐了生活、健康向上的好少年。
  张:最后: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轻松复习、快乐迎考、愉快进入寒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新学期万象更新》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盘点爱国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