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敬老孝亲爱之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弓: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日中国,在我们身边,涌现着许多敬老孝亲的故事,闪烁着一位位敬老孝亲之星的光彩。这些敬老孝亲之星用善良的心灵和善意的行动,为我们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真谛。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敬老孝亲爱之花

  李:北大校长周其凤“跪母祝寿”的举动,真实而朴素,警醒中国人尽孝要趁早;“感动中国”人物孟佩杰,带着养母上大学,用稚嫩的臂膀撑起几经风雨的家,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恪守孝道的当今少年的形象。
  弓:俗话说:“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同学们,让我们从这些榜样的身上,汲取精神的养分,感悟道德的力量,体会人间的真情。
  李:亲爱的同学们,明天就是重阳节了,我们不妨和家中的老人唠唠家常,
  弓:向敬老院里的老人传递爱心;不妨在心中种下一棵敬老孝亲的种子,让这粒种子在爱的灌溉下,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释放出最沁人的芳香……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学习习惯大法宝》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星星火炬照我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