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绿色经济:你参加了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刘: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环保。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王:一位学者在欧洲一个海滨公园的草坪上歇息,旁边长椅上坐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只见她走到十米开外的一个垃圾桶边,把一张包装纸扔了进去。那位学者问小女孩:
  刘:“你为什么走那么远去扔一张纸呢?”
  王:女孩认真地回答:
  刘:“这草地那么美,要是我把废纸扔在地上面,它就不美了。”
  王:我们生活的环境不是孤立的,而是一个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整体。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会给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
  刘:碧海蓝天,看海鸥飞翔;冰封雪飘,听松涛轰鸣;莺飞草长,闻鸟语、嗅花香……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美丽的生活。
  王:千百年来,人类在认识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中造福自己。
  刘: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一系列环境问题应运而生,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王:也许有的同学会问:保护环境、节约减排应该是政府和企业关注的事,和我们学生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刘:其实 ,环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职责所在。环保是一种教养,一种文明,一种责任。我们不仅要弯腰捡起一团废纸、一个塑料袋,更要监督社会上出现的破坏环境的行为。
  王: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加了吗?”
  刘:老师们、同学们,为了地球更健康,为了家园更美丽,让我们培养绿色环保意识,从我们的校园环境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行动起来,
  合:珍爱我们美丽的校园,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苦学”与“乐学”》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吸烟的危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