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他助+自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焦:同学们,当你品位丰盛的午餐时,当你购买心仪的衣服时,你可曾想到,在我们居住的地球上,仍然有很多人苦苦挣扎在最基本的生存线上。

  李:每天,他们可能为了一顿饭而心急如焚,也可能为了一床被而坐立不安,还可能为了一本书而节衣缩食……贫困被称为“无声的危机”,它不仅严重阻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也是造成地区冲突、环境恶化等社会问题的重要原因。
  焦:今天是“国际消除贫困日”,让我们多关注那些生活在贫困地区的小伙伴,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们,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分享幸福而快乐的童年生活吧!
  李:有句古话说得好:不自助者天难助。他强调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重要性,也预示着“穷人当自强的道理”。
  焦:我们相信,那些生活在贫困地区的人民是最坚强的,是不会被暂时的生活窘境压倒的。有了全社会的资助,有了自己的不懈奋斗,贫瘠的土地上一定会呈现出一幅暂新的模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和平橄榄枝》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辛亥风云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