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皎洁月光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焦:昨天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同学们,你们知道八月十五这天为什么被称作“中秋节”吗?你们知道中秋节的天象呈现出什么特点吗?其实呀,因为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与其他几个月的满月相比,中秋的月亮更加圆,更明亮。

  高: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关于中秋佳节,还流传着“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美丽的传说故事,延续着“赏明月”、“玩花灯”、“舞火龙”等丰富多彩的民间习俗。
  焦:中秋佳节,皓月当空。在寂静的中秋之夜,人们都会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期盼亲人能欢聚一堂;远在他乡的游子,也会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
  高:同学们,你们是怎样度过中秋佳节的?面对皎洁的月光,你有何感想?
  焦:你是否想到了远在外地的亲人和小伙伴,给他们拨一个问候电话、送一声真挚祝福,和他们共同体验温馨的亲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高:你做到了吗?假如你做到了,就请把感受与大家分享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目标分解术》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恩情似海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