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加强对生命的珍惜与保护意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贾: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了,也是全国第二个“防震减灾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回眸两年前发生过的生命奇迹,思考如何加强对生命的珍惜与保护意识。

  董: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汶川大地震中,一个名叫甘甜的13岁女生,带领全班43名同学成功逃生,创造了一个了不起的奇迹。
  贾;地震发生当天,甘甜和她的同学们正在一楼的教室里上课,突然感到一阵晃动。就在大家六神无主之时,甘甜喊道:“大家不要慌,快多到桌子底下!”等摇晃稍微平静后,她又一次发出指令:“大家赶紧离开!”
  董:在她的组织下,全班同学迅速撤离,刚刚冲到草场上,教学楼便整体垮塌了。当问起为什么不在大楼摇晃时逃生,甘甜说,老师告诉过我们,地震发生后躲在桌子下面最安全,及时房子垮下来,课桌也能够挡一下。
  贾:虽然目前人类还无法避免和控制地震,但只要掌握一些技巧,是可以将其对人类的伤害降到最低程度。
  董:比如,选择在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并紧紧抓牢桌子腿;选择躲进厨房等跨度较小的房间里;
  贾:在没有可供藏身的场合,可以用枕头、脸盆或书包顶在头上,必要时也可用双手护住头部……
  董:平时多一份对生命安全的关注,关键时刻就会多一份生命奇迹的发生。
  贾: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学习安全自护常识,掌握安全技能,实现生命的价值,让生命绽放出光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奇妙的博物馆》    下一篇:“世界微笑日”升旗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