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献词:让知识和品行一起提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知识和品行一起提高”。

  众所周知,忻中的育人理念是“先做人,再读书”。也就是说,在忻州一中学习生活,品行是第一位的,我们不但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做一个品行高尚,行为端正、习惯良好的人。这个道理说来人人皆知,但做起来却大相径庭。

  有的同学就认为,我是来学知识考大学的,哪管什么品行习惯!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同学,他们学习倒也不差,但行为习惯却很糟糕。我们班在值周期间就在校园中各场所发现了这样一些现象,请大家对号入座,看有没有你的身影:

  教学区,一些同学会手拿篮球,随意拍打,更有甚者大呼小叫,怪声不断,全然不顾教室内有学习的同学,如此行为,怎能容忍!

  餐厅内,插队者旁若无人,抛洒者无所顾忌,甚至于一些男女同学单独就餐,做出一些不雅动作,如此行为,更何以堪!

  宿舍内,不按时就寝,楼道内乱窜的,熄灯前说话吵闹,一熄灯就进水房、上厕所,哪里顾及公共场所应该遵守的纪律。

  校园内,用过的纸巾随意丢弃,看到废纸在眼前却视而不见。见到师长且不要说问好让道,经常是在楼道将下课的老师挤在一边。

  上操时,唱国歌紧闭金口,喊口号有气无力,做动作无精打采,集合时故意拖拉,解散时一哄而散,老师说又无动于衷。

  当然,校园中这些的不端行为还有很多,那些对上号的同学你也不要生气,虽然这些行为还不足以说明你的品行如何,但至少说明你的有些行为让大家不能接受,在集体中学习生活,就要遵守公共秩序。其实这些行为要求不但是做人的起码准则,对于学习也是大有益处,学校也一贯强调,优异成绩背后支撑的正是良好的习惯。

  在忻中学习,我们不但要有知识的收获,更要端正自己的行为,让知识和品行一起提高,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一个品行高尚的人。

  在这春和景明的时节,希望你我共同监督,相互学习,摒弃不良行为,让文明之风吹沐忻中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自立才能自强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理解是管理的前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