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我自信,我能做自立自强的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信,我能做自立自强的人》。

  每天清晨,我们高一1800名满怀豪情的学子在曙光划破云雾之前,发出的“自立自强,百炼成钢”的誓言就响彻了云霄。“自立自强”既承载着家长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也是我们书写青春的必备要素;“百炼成钢”将最终见证我们“苦心志,劳筋骨”的磨练与成长。

  在学校这个大熔炉中,我们应该学会自立,变得自强。开学已有四个多月,我们各方面都有了长进,但不成熟的表现还有很多。

  诸如生活方面,有的同学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恨不得家长能喂着吃。这些同学在食堂打饭,看到长长的队伍掉头就走,没有集体生活中应有的排队意识,只想着自己方便。有的同学到现在还让家长送饭,每天就餐时间,我们总能看见那些拎着饭盒在校门徘徊的家长,可怜天下父母心。有的同学一周内不洗脚,不刷牙,只等着周末回家父母来精心照顾。有的同学自己不会洗衣服,每逢周末总能看到有的家长在宿舍内为其大洗大涮!其实这些同学的依赖思想不仅仅表现在生活中,再让我们看看他们的学习状况,课桌上的书本胡堆乱放,毫无头绪,上课找不到学案,课后找不到书本。在学习中处理不好课上课下关系,处理不好知识学习与巩固的关系,处理不好科目之间的平衡关系。

  不知上面这些不自立的现象中有没有你的影子,但这些却是我们高一个别学生的真实写照。我们高一有的同学到现在学习生活仍不进状态,自己也找不到原因,其实你缺乏的是自立自强的精神。

  同学们,枫叶经霜而赤,腊梅沐雪而馨。温室里的花朵终不能经历风雨,没有集体生活中的锤炼怎能面对人生考验。你不能摒弃不良习惯,不能向懒散和安逸和告别,不能脱离父母双翼的摭护,面对困难不敢主动迎战,在困难面前不是依赖家长就是就是主动逃避。如此态度,怎能自立,如何自强。高中生活,不仅是知识上的学习,更是人生中磨炼意志的重要阶段,如果你一昧地寻求安逸和舒服,不敢面对困难和挑战,你又怎能收获艰强的品格。

  北国之树,年轮很清晰,却很少有人知道,正是因为它能忍受严冬的煎熬,才有了坚韧之躯。人生亦是如此,没有磨炼和挑战,怎能自立自强。正如在这凛冽寒风中站立的我们,坚守的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不向困难低头的坚强意志。那就让我们用响亮的口号宣告,我们是自立自强的忻中学子,我们终将百炼成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吹起奋斗的号角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用奋斗,让青春无悔
推荐资讯